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四季奶青九分糖

四季奶青九分糖

 

【青也】狐狸

⚠️青也!青也!!青也!!!

⚠️私设,诸葛青狐狸化了!!!诸葛狐狸变成真狐狸了!!!

⚠️ooc预警!




  疫情终于好转些了,一些工厂已经开工,可是学校还没有开学,作为人民教师的王也当然依旧在苦逼的上着网课。但是好歹能出去溜达溜达了,尽管王也十分不喜欢戴口罩的感觉,但在家窝了一个多月了,实在是憋慌了,于是在某个没有课的晚上,王也戴好口罩就出去遛弯了。

  王也就在小区周边溜达了两圈,毕竟明天还有课,王也想着早点回家,便绕了近路,他要穿过一片草坪。草坪上依旧没有什么人,外面路灯的光穿过一排树,零零星星的洒在草坪上,草坪依旧干干净净绿茵茵的---虽然大晚上的王也也看不太出来草的颜色。偶尔草坪边缘会有几只流浪猫蹿过去,留下一条黑影,这里像是被时间遗忘了一样。王也太享受这种感觉了,他慢慢的在草坪上走着,这真的是难得的清闲---平时这里老是有小孩子在草坪上玩闹。当他快穿过草坪时,王也发现他的右前方蹲着一只小动物,昏暗的灯光让王也无法看清它的真实面目,只能隐隐约约的看个大概。但是王也的好奇心没那么强,并没有走上前去看,瞄了它两眼就走了。但他没注意到,那只小动物悄咪咪的跟在了他身边。直到王也进单元门才发现它。

  王也推开单元门时,一只淡黄色的小家伙抢在他前面蹿了进去,实实在在的吓了王也一跳。那小家伙蹿进去后并没有乱跑,而是乖巧的蹲在离王也两块瓷砖的位置看着他。王也这才反应过来它跟着它了一路,便弯下腰对它伸出了手,小家伙一下子跳了上来。

  “怎么?想跟我回家?”小家伙也许是听懂了王也的话叫了一声。小家伙不大,大概也就跟吉娃娃差不多,但要毛绒绒许多。等回到家里王也细细端详大量它后才发现不是普通的猫,虽然刚刚它叫时就不是猫的声音,但王也只当它是幼崽状态叫声不像“喵”,可这仔细一看,明显不是猫啊,这眼睛,这鼻嘴,好像狐狸!王也掏出手机百度了几张狐狸的照片,一对比,还真像。于是这只不知道从哪来的小家伙就这么被确定了物种。确定物种后王也就开始发愁了,他什么宠物都没养过,现在突然掉出来一只小狐狸,而宠物店都没开张,但总不能放任不管吧,想了许久,王也最终还是决定暂时收养小狐狸。在做出这个决定后,王也冲了个澡就开始窝在沙发上查资料,而小狐狸很乖的待在他的脚旁。王也查了好久,最后还是决定明儿去买点鱼回来。

  众所周知,狐狸并不是省心的崽,王也也就出门买条鱼,把小狐狸锁在了家中,结果一回到家,发现冰箱已经被掏了个底朝天,而罪魁祸首正扒拉这一块肉。

  “诶呦,小祖宗您可消停会儿吧,我给您买鱼儿回来了,别扒拉那肉了。”王也连忙过去,把小狐狸抱回了餐厅。不过它虽然刚刚扒冰箱扒的欢快,但并不会真正给王也添麻烦,看见王也回来就乖乖的窝在他怀里。

  “狐狸是肉食动物,不知道你吃些啥,鱼儿应该吃吧。”王也把鱼放在一个塑料盘里,小狐狸看见就一下子蹦了过去,抱起鱼就啃。也许是它过于乖巧吧,王也竟会觉得它有点儿可爱,至少,他现在舍不得把它送走了。

  王也作为称职的人民教师,并不会因为一只狐狸而停课。平时他上课时,小狐狸就会爬在他身边,有时是腿上,有时是窝在电脑边;王也吃饭时它就蹲在阳台独自啃着食物,有时是鱼,有时是肉,甚至有的时候会是骨头,但无论王也给它什么,它总会欣然接受。过了一个多星期,王也发现它格外喜欢青色的东西,边叫它“青”。

  一人,一狐狸,过得也挺舒服。

  不知为何,青长得格外的快,从刚开始王也两只手能捧起来到现在抱都很难抱住,也只过了两个星期。

  虽然疫情好转,但学校始终没有开学,王也无奈之下只好继续当着主播。但是有青的陪伴,枯燥的“主播”生活也多了些色彩。

  日子过得很快,一个月转瞬即逝,而王也终于接到了开学通知,这个星期将会是他“主播生涯”的最后一个星期了。可是在这最后一个星期里,却意外不断。

  因为离开学就一个星期了,王也开始准备回学校了,经常上午上完课就回学校收拾准备,一直到晚上八九点才会回来,一回来就洗澡睡了,几次差点忘了给青喂食,不过这几次是“差点”,但在这么忙活了三天后,王也终于忘记了家里的小动物,回到家到头就睡,第二天起来就没看见青的影子。王也很急,但是他每天都是算好时间起床,基本一分钟都不会空出来,只好耐着性子坐在电脑前给学生讲课。

  人虽然坐在电脑前,但是心已经飞走了,讲课频频失误,就在他第n次失误后突然感觉自己脖子上有东西蹭过,一转头,就对上了一张脸。

  “哇啊......”

  王也一声还没叫完就被那人亲了,他连忙推开他,瞄了眼电脑,发现已经断线了。

  “你是谁啊!!!”

  “青。”

  “那只狐狸?不是你怎么......算了等下再说这还没下课。”王也摊上这狐狸化型的事竟没有过多的慌张,反而是急着上完网课,毕竟直播间里还有学生等着。结果没等连上线,电脑就被青给按掉了。

  “还有几分钟就要下课了,我饿了,王也。”


我太菜了orz

不想写文不想码字不想学习

cry了

四季奶青九分糖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四季奶青九分糖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